“龙腾中国之旅——2014探寻龙文化”活动圆满收官

庞进一路同行宣讲龙文化

www.loongfeng.org  2014年6月5日

 

由庞大集团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阜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邀请中国三十多家媒体举行的双龙汽车“龙腾中国之旅——2014探寻龙文化”活动,5月21日在北京八达岭水关隆重启动,历时十四天,6月3日在甘肃兰州圆满收官。在这次活动中,由专家、媒体人、汽车教练,和新爱腾、新柯兰多、雷斯特w、路帝组成的“双龙”车队,先后穿越、到达了北京、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六市省的济南、濮阳、郑州、洛阳、运城、临汾、黄陵、西安、宝鸡、天水、兰州等十多个城市,行程近三千公里,对沿线各地的龙文化作了深入的探寻和考察,并通过新闻媒体,作了及时、全面的报道和介绍。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以特请专家身份,全程出席、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庞进发表讲话,他说:龙是中国古人对自然界中的蛇、鳄、蜥、鱼、鲵、猪、鹿、熊、牛、马等动物,和雷电、云、虹、龙卷风等天象经过多元容合而创造的一种神物。其实质是中华先民对自然力的尊敬和神化。经过至少八千年甚至上万年的创造、演进和升华,龙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广义图腾、精神象征、文化标志、信仰载体和情感纽带。海内外华人大都认同自己是人文意义上的“龙的传人”。龙文化既是根源文化,也是标志文化;既是传统文化,也是时尚文化;既是民间文化,也是官方文化;既是物质文化,也是精神文化;既是中国文化,也是世界文化。“龙腾中国之旅”是汽车行业的一件新鲜事,在龙文化领域乃至中国文化届也是一件从未有过的新事、好事。它对龙文化的探索、研究、传播、弘扬,将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特别的推动。古往今来,龙文化广泛地渗透在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容合、 福生、谐天、奋进的精神,激励、鼓舞着一代一代的中国人团结凝聚、适变图强。不仅如此,龙文化还走出国门,传播、影响到了亚洲各国。韩国双龙汽车的面世就是很好的例证。双龙是阴阳和谐之龙、携手奋进之龙、合作共赢之龙。
在收官仪式上,庞进再次发表讲话,他说:经过十四天的穿山越岭、长途奔波,“龙腾中国之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探寻、领略、考察了沿线各城市、各景点的自然山水龙、人文先祖龙、神话传说龙、人杰帝王龙和民俗宗教龙,大家收获丰厚,感受深刻,体验全面,领略到了中华龙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这次活动将以其从来未有的创新性,涉及方方面面的丰富性,和宣传报道的及时性、多样性而进入龙文化的史册,其影响力将会随着双龙汽车的车轮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地滚动而延伸和广大。在随行的过程中,庞进不但连续性地向参与活动的媒体提供与各景点相关的龙文化的背景资料、及时地进行宣讲,还以诗歌的形式,记录下活动中的感悟。如《洛阳试驾》:“洛阳饭店龙宫样。蟠大柱,闪金光;正好说龙,言简语铿锵。水席相伴梆子唱,菜丰盛,腔昂扬。餐后轮腾滩丘上。车试驾,人奔忙;前冲后突,泥土溅飞黄。是龙就得像龙样,越崎岖,求更强。”在收官仪式上,庞进当场为韩国双龙汽车中国公司、庞大集团分别书写了“龙腾中国”四字和“铁马劲旅出长城,京鲁豫晋秦陇行;探秘寻奇歌一路,神州浩美巨龙腾”诗句。
有“韩国车坛第一品牌”之誉的双龙汽车以“双龙”为名称和品牌,源于一个在韩国流传久远的“二龙戏珠”的神话:远古的时候,有两条灵慧的龙,它们潜心地修炼,期盼着有朝一日能修成正果,上天成仙。千年修炼期满的时候,玉皇大帝派使者送下了一颗升天如意珠,让它们两个升天成仙。玉皇大帝等了很久,却不见它们到天庭报到,很是疑惑,便派使者前去查明事情的缘由。原来是由于玉皇大帝的疏忽,要它们两个升天,却只吩咐送了一颗升天如意珠。而这两条龙相互谦让,谁也不肯舍对方而去。玉皇大帝为它们的仁让美德而感动,立即又送去了一颗升天如意珠,于是,两条龙兄弟结伴而行,同时升天。双龙升天的神话广为流传,为人们所称颂。据说双龙品牌的命名正是有感于这个神话,意寓潜心钻研,能有一朝云起龙骧。而神话中两兄弟执着、谦逊的精神,也成为了双龙造车与服务的理念。
事实上,双龙汽车的发展恰恰如同神话中的双龙兄弟,从六十年前与威利斯合作生产的韩国第一台军用吉普开始,不断钻研创新,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SUV专家。在这次“龙腾中国之旅——2014探寻龙文化”活动中,双龙汽车的品质和性能有良好的展示,经受住了各种复杂路况的考验。(综合)

201465153059922

庞进在龙腾中国之旅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