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文化志愿者西安首会举行 庞进阐释“宇宙力”“灵魂力”

中华龙凤文化网  20160703

 

“龙凤文化志愿者西安首会”日前在西安馨宜酒店成功举行。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向到会的二十多位龙凤文化志愿者导讲了《龙凤三字经》,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圆通制发明人王民权介绍了圆通制。大家认为,这是中国龙凤文化志愿者的第一次集会,具有开创、纪念的意义,表示要更进一步地学习龙凤文化,弘扬龙凤精神,持守龙道信仰,践行龙凤十不,让龙凤文化在国人的精神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龙凤三字经》是庞进先生对其近三十年龙凤文化研究成果的提炼和升华,同时也融入了新近的文化探索和思考。三千多字的篇幅,涉及到龙凤的起源、流变、族类、考古发现、民俗事象、精神内涵、当代意义、龙道信仰、龙凤十不,等等,具有经典性、高端性、文学性、通俗性等特点。

在交流中,庞进还提出了“宇宙力”、“灵魂力”等概念。他阐释说:宇宙力是宇宙所有能力的综合。一定程度上,宇宙力相当于中国人心目中的“天”、先哲老子讲的“道”、哲学家讲的“无限”。宇宙力是万事万物的总根源。宇宙力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人类可以不断地去认知、一定程度上去利用,却永远不能够整体上掌控。灵魂力是人的灵魂,即思想、意识、智慧所产生的能力。龙是宇宙力的代表和体现,是人类的灵魂力与无限的宇宙力之间的中介。人的灵魂力可通过龙的接纳、承载而与宇宙力相汇合。(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