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进出席白鹿原国学馆揭牌仪式发表讲话

龙凤文化承担着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

www.loongfeng.org  2016年5月30日

 

2016年5月29日,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与著名书法家、曾任陕西省教育厅前副厅长、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的屈应超先生一起,出席白鹿原国学馆揭牌仪式,展示题词、受聘顾问、发表讲话。
庞进说: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升温,以学习、践行国学精华为宗旨和内容的馆、院、会等民间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华大地上出现,景况令人欣喜。说明大家都意识到了重建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性。学习、践行国学精华,无疑是在为依然缺失的中华民族相对统一的根本性信仰的重建打基础。作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文化标志、智慧结晶、信仰载体和情感纽带的龙凤文化,则承担着在容合、萃取、集优包括儒、道、释在内的国学精华和世界其他文明的基础上,使中华文化、中华文明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历史使命。以“尊爱利和”,即“尊天尊己尊人、爱天爱己爱人、利天利己利人、和天和己和人”为基本理念的龙道信仰、以“不辱中华、不恶父母、不懈子教、不小看人、不起贪念、不事毒假、不说谎话、不怠工作、不虐动物、不剩饭菜”为内容的《龙凤十不》的提出,就体现着这样的努力。(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