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道与中华精神家园——“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318讲

www.loongfeng.org  2015年3月30日

 

时间:2015年4月1日 19:3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主楼A204
讲座人:庞进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人介绍:庞进 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文化当代十杰首席。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华龙凤文化网主编,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孔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老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1979年起从事文化研究和文学创作,已发表各类作品逾八百万字,在海内外影响广远。著有《中国龙文化》《中国凤文化》《中国祥瑞》《灵树婆娑》(获中国首届冰心散文奖)《卓立苍茫》《秦人家事》等30余种。

讲座简介:目前国人最缺的是“精神”,准确地说,是缺精神中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也是最高端、最重要、最主导的部分——信仰。主讲人提出龙道可以成为中华民族的根本性信仰。龙道是以龙为象征标志的,来自中华民族,在冶炼萃取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优秀精华基础上容合创新的思想学说、理论体系;是龙道就是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之道。我们应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民族特色和世界潮流结合起来,把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推广开来、传播出去,使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在世界上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