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腾飞”画展香港千童爱国心

2009年07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日电(记者 陈伊敏)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香港“卢峰画廊”以象征中国人精神的“龙”为主题,明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大会堂展出逾千香港学生歌颂祖国的绘画作品。

“巨龙腾飞——卢峰画展二00九”开幕典礼今日举行。参展的香港中小学生充分发挥创意,绘出他們心中的祖国。有的以手工绘制“二十四节气”,有的用漫画勾勒中国四大名著的人物,有的用水彩画出中国传统节日,有的用蜡笔展现中国文房四宝……一幅幅作品构成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学生们的创意和想象力打动了前来参观的来宾。

一幅六百尺的“巨龙”,衬托所有展品并贯穿在整个画展场地。据悉,这幅立体作品是两千师生以彩色图画剪裁、拼贴集体创作而成,表现中国在世界腾飞的壮观。

“卢峰画廊”行政总监魏勤表示,适逢建国六十周年,香港学生们以“巨龙腾飞”为题,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对祖国的爱,让香港及内地同胞欣赏“龙”的精神,激励爱国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