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西安形象 讲好中国故事

“今日西安”海外专刊逾580期座谈会召开

慧雨  2016年6月27日

 

以加拿大商报社社长门宗伟为团长,美洲商报社社长何国礼、欧洲商报英国分社社长游海龙、欧洲商报法国分社社长黄进、加拿大周刊社社长黄淑华、加拿大地产商报总经理郭灵为团员的环球商报传媒集团访问团日前抵达西安,参加25日在西安举行的“今日西安”海外专刊逾580期座谈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西安日报社社长夏泽民,西安日报社副总编辑牛延平,西安市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孙高明、西安日报社办公室主任吴庚旭,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主编庞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泽民介绍了西安日报、西安晚报以及西安新媒体近年来的发展、运营情况,畅谈了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和建设中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文化、旅游优势;各位来宾分别介绍了加拿大商报、美洲商报、欧洲商报英国版、法国版的运营情况;庞进汇报了《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美洲商报今日西安》等专刊的发稿情况;孙高明代表西安市外宣办,感谢西安日报社和海外华人媒体多年来对西安的宣传,希望继续做好这样的宣传,讲好西安故事、中国故事。座谈会上,宾主还就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合作范围、多种形式办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2009年开始与海外华人媒体合作,在海外华人媒体上开办旨在介绍西安、宣传西安、推广西安的“今日西安”专刊。截至目前,《加拿大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已出刊368期,《美洲商报今日西安》专刊已出刊204期,加上2013年刊出的《今日西安·澳洲特刊》10期,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总共推出海外专刊已逾580期、1500多万字。如此持续、密集、推介性地出版专刊,在西安市及陕西省的对外宣传史上是空前的,在中国内地媒体与海外华人媒体的合作史上是少见的。七年来,“今日西安”专刊,已在海外华人世界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成为海外华人了解今日西安的重要窗口,获得了广泛好评,有“持续不断地向海外华人传递一个精彩鲜靓的西安”之誉。(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