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龙与中华文明

  

 

主讲嘉宾:庞进

讲座时间:
美国加拿大东部时间 2024年2月3日周六晚8:00-10:00PM
美国加拿大西部时间 2024年2月3日周六晚5:00-7:00PM

北京时间 2024年2月4日周日早9:00-11:00点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5634418888?pwd=SHRSV3ZQMXB5bFBHMlkyZk52bFlRZz09
Meeting ID: 5634418888
Passcode: 12345
讲座内容:
龙的定义与龙文化的定位
龙与中华文明探源研究
龙文化与中华文明特性
龙与建设中华现代文明
甲辰龙年龙形象赏析
主讲嘉宾简介:庞进
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
中华龙文化协会名誉主席
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
西安日报社高级编辑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士
西北大学文学硕士
加拿大西安大略出版社副总编辑

协办社团:龙凤国际联合会
龙凤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Multicultural Society of Loong Feng)于2011年8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宣告成立。龙凤国际联合会以“研究龙凤文化,团聚龙凤传人,弘扬龙凤精神,昌盛龙凤事业”“立足中华文化,容合世界文明,关注当下民生,瞩望人类未来”为宗旨,在全世界范围内,联络华人、华裔及世界各民族中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士,寻求、研讨、提出解决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观点、思路和方法,运用媒体传播,创办网站,组织论坛,出版著作,与其他社团合作、参与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努力为弘扬中华文华优秀精华,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协办社团:陕西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陕西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是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我们的宗旨是增强校友之间的联谊,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交流,与社会各界友好互动,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
目前,我们开展的活动包括:1.每年举办“多伦多迎新春赏春联联谊会”  2.举办“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书画展”年度活动。同时,校友们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研讨会及其它公益活动。
协办社团:西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西北大学校友会(Northwe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是西北大学加拿大校友自愿组成的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营利的联谊组织,是加拿大西大校友丰富业余生活,增进友谊、团结互助,联络母校与校友,促进交流的组织和平台。

策划编辑:陈刚

海报图片:杨鸿

讲座推荐: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