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小村庄腾起“中国龙”

扬州晚报 2009-12-09  

 

  2009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一款来自中国的电动轿车让全世界惊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款轿车是在江都一家村办企业生产出来的。它是如何做到的?

  扬州网讯(记者 孙炎 嵇尚东 周毅 特约记者建春)记者昨从江都市仙女镇新河村获悉,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该村土生土长的扬州凯尔斯迈公司研发生产的两辆电动轿车,被大会作为绿色节能环保产品向全球推荐。这是唯一亮相此次大会的中国产品,欧洲华人同乡会和欧洲朋友将这两辆电动轿车称为“中国龙”。

扬州凯尔斯迈公司位于新河村自办的工业园,3年前进入电动轿车领域。今年11月15日,公司生产的集7项专利于一身的节能环保电动轿车在第106届广交会亮相,欧洲客商好评如潮;12月1日,该款轿车顺利通过欧盟9个成员国权威检测机构的认证,一举获得在欧洲27国准予销售的通行证;12月2日,作为中国唯一应邀参展的电动轿车,两辆“凯尔斯迈”搭乘东方航空公司大型运输机抵达哥本哈根,并迅速运往世界节能环保产品展览会展馆。

“和我们一起参展的有奔驰、宝马、丰田等国际顶级品牌,我们是唯一的纯电动轿车,其他都是混合动力车。”昨天,扬州凯尔斯迈公司总经理李顺祥介绍,“连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凯尔斯迈”亮相哥本哈根,引起全球关注。昨日,央视一套、凤凰卫视、香港亚洲中文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打电话预约采访。与此同时,该公司不仅收到国内多家业内巨头申请合作函,芬兰、法国、英国、德国、挪威等国的多笔订单也发到了新河村。

据了解,昨晚,为答谢“凯尔斯迈”在节能环保上的努力,丹麦皇室特邀请公司参展人员共赴晚宴。“我们为中国人赢得了尊重。”李顺祥说。

扬州电动轿车亮相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也激荡起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昨天,丹麦华人同乡会按照五星红旗的尺寸彩喷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悬挂在电动汽车上方,向全球展示:节能减排,中国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