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 百家宴上闹“五龙”(图)

2012-02-06 杭报在线 刘方苹  

 

 

10917648_607244

本报讯(建德记者站 李牡娇 通讯员 严卫华 张京波 范胜利)昨天,青龙、火龙、黄龙、泥龙、石龙,《五龙腾寿昌》把建德的元宵节活动推向高潮,寿昌镇上全是倾家而出看舞龙的人们。
“五龙腾云驾雾来到寿昌上空”,因为这历史传说,古镇寿昌一直保留着悠久的龙文化习俗。“五龙献瑞”已成为建德的经典表演项目,还曾登上杭州西博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大舞台。
“有龙有水吉祥之兆啊……”昨日建德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偏偏到下午5:00开始雨停了,寿昌镇的元宵节活动红红火火开场。烟花绽放,锣鼓喧天,百家宴在东门村、西门村、城中村、城北村、河南里村、东昌社区等摆开,共设98桌。菜是村民从自己家里烧的拿手菜,都是地方菜、特色菜。
在大洋镇高垣村,村民们早早地抬出龙头、接上桥灯,开始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活动。今年舞龙灯的地方设在新修缮的吴家宗祠内,全村父老乡亲都赶来这里看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