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赛龙舟迎奥运纪念白求恩

时间: 2008-03-06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龙舟会主席余绍然4日宣布,今年的龙舟赛将于7月26日-27日在蒙市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举行,主题是迎接北京奥运会和纪念白求恩到中国支援抗战70周年。

当晚在蒙特利尔唐人街举行的招待酒会上,余绍然代表龙舟会主办方——魁北克省华商餐馆会宣布了本届龙舟会相关赛事安排。他说,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预计将再创新高,超过去年202个队的纪录,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和加拿大联邦政府、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市政府也将分别再次组队,举行一场友谊赛。

蒙特利尔市长特朗布莱在致辞中说,白求恩当年去中国之前,曾在蒙市工作过,他是中国的英雄,也是蒙市的英雄,是加中友谊的象征,龙舟会设立“白求恩杯”非常有意义。同时,他表示,从举行时间看,龙舟会恰恰是北京奥运会的“序曲”,是蒙特利尔人祝福北京奥运的最佳时机。

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于1996年开始举办,当时只有33个队参赛,而且绝大多数是华人代表队。如今它已成为深受加拿大、美国等各大城市人们喜爱的节日,成为了蒙特利尔乃至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