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加拿大队成“龙的传人” 加中国元素求认同

2008-04-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龙的图案、双龙戏水的动作!如果要问在本次资格赛中除了中国队还有谁在试图展现中国元素的话,毫无疑问答案将是来自北美的加拿大队。

一向以标新立异面貌示人的加拿大姑娘继昨天模仿男模秀之后,玛丽·皮耶和伊丽贝尔·兰普林的组合又在今天的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以中国龙为主题,表演了一套充满中国元素的动作。听着熟悉的曲调,看台上甚至有观众起立呐喊助威,两人的动作快速、流畅而不乏激情。高难度的水中冲起、转体令“水立方”内不时响起掌声。

“我们希望能够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同,很高兴我们做到了这一点。”玛丽说道。其实不仅是这套双人自选动作,在明天的集体自选动作中加拿大将会以中国的12生肖为主题展开表演,泳衣上会出现中文,整套动作也会模拟蛇、虎、猴、龙等各种动物造型。

对于今天的表现,玛丽并不是百分比的满意,“这毕竟是奥运资格赛,是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所以压力有些大。我们两个人也有些紧张。”

打分方面,在动作完成分和印象分两项,裁判都给出了47.500分。加拿大队主教练Julie SAUVE认为“裁判的打分有些偏低,这可能是她们较前位置出场的缘故。”

加拿大队是较早开展花样游泳运动的一支老牌强队,她们曾获得花样游泳进入奥运会以来前四届比赛的多枚金牌和银牌。(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