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图“巨龙”引热议

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张辉 见习记者饶超报道:昨日,本报第7版报道了从卫星地图上看,湖北麻城明山水库惊现“龙”形,引发各方热议。

由于这条“湖北龙”实在太像了,网友强梁豪客认为:“太假了啊,PS的吧?”网友craigking则相信:“这个是真的,我在飞机上曾经见过,还拍了照片了。”网友觉铩认为这是“祥兆,湖北人民要发达了!”网友MN0098也称:“湖北人有望都成为中国的巨龙呀!恭喜!”

其实,这只是位于湖北麻城的一个普通水库而已。据麻城市委宣传部徐列星介绍,明山水库位于湖北省东北部的大别山南麓,它的“龙”形姿态是自然形成的。水库工程于1957年10月1日动工,1959年基本竣工,同年7月放水灌溉受益。它是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养殖、发电、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1997年12月,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为水库题词为“明山水库鄂东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