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沈阳上演“中国龙”主题秀

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将于9月25日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办的《黑龙·回心转意2010全国巡回演唱会》,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昨日,黑龙正式对外公布:沈阳演唱会无论是灯光舞美、服装造型以及曲目编排都围绕一个主题———“中国龙” 。

黑龙说:“我和朋友平时都喜欢办一些主题PARTY,每次聚会在着装上以及会场布置上都有不同的主题,以‘龙’为主题做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唱会,也是灵光一现的创意,不但具有我的个人特质,也代表了浓烈的中国元素,目前看效果十分理想。”

此前黑龙曾公布了一组设计师为他量身打造的“黄金盔甲”造型,这组造型的灵感来自著名导演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电影。为了烘托演唱会的主题,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服装师在最近几天把这套服装重新做了改动。设计师采用了更为新颖的创意,在这套盔甲的基础上,加入了龙形浮雕的元素,犹如一条巨龙盘在盔甲上,极富立体感,华丽无比。设计师也重新为这套服装取名为“中国龙”,意在展现中国男儿顶天立地的气概。

黑龙在此次演唱会中将单独设立一个环节,让观众感受到除了他的“伤情”之外的不一样的情感。这些歌曲都是黑龙的原创作品,除了曾经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作的《盛世大中国》《华夏栋梁》外,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造的《北京呼唤你》也确定演唱,展现了作为中国人的无比自豪的情怀。(记者 关舒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