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世界一条龙——作家专家记者庞进

乔盛

  

 

庞进是我的陕西老乡。我们认识于上个世纪的80年代。近40年来,我们始终保持着友好往来,像亲弟兄一样,相处至今。
庞进与我的职业相同,都是新闻记者编辑。但是,我们在文学领域和学术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庞进是大家,从80年代末开始,对中国的传统龙凤文化进行系统的研究,攻克了许多难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自己的龙凤文化思想新体系,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作为作家的庞进,作为编辑记者的庞进,作为专家的庞进,他都是拔尖的、顶级的。他写了40多部著作,上千万字,构筑起庞氏文化思想的大厦。
庞进是一条真龙,从庞家大院飞出,其文化思想将永远会造福于整个人类世界。我相信一定会的。

2024年1月29日

乔盛(1956—),原名乔小林。笔名林木、路阳、塞风。男,陕西省神木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共党员,人才学与经济学研究专家,资深编辑、记者。(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