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龙头 倡导谐天精神

庞进为四川南充龙门古镇支招

www.loongfeng.org  2014年4月27日

 

本站讯  近日,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应邀至四川省南充市,对该市龙门古镇建设工地作了考察,在龙门古镇龙腾广场建设龙文化展示座谈会上,庞进重点发言,强调打造“绿色龙头”的重要性,受到与会者的赞赏和认同。

龙门古镇位于嘉陵江中游东岸,素有“川北第一镇”之誉。进入新世纪以来,当地政府决定以龙文化为主导,对该镇进行全面修整、打造和提升。2011年3月,庞进接受聘请,出任该镇开发建设顾问。随后,庞进为该镇作了龙文化主题策划。在策划的十多个项目中,“绿色龙头”位居第一。所谓“绿色龙头”,即将自然形成的高耸在嘉陵江岸边的门阙状山崖打造成龙头的形状,用各种合适的植物装饰出龙的眉、眼、鼻、嘴、须等。庞进认为,这样的龙头,将龙文化与生态文化相结合,体现和倡导的是“与天和谐”的精神。如果打造成功,将会成为古镇的核心景点,且会因其唯一性、独特性而被广泛关注。

十多年来,庞进以文化顾问、首席专家等身份,先后担纲浙江龙游、广东深圳、广西南宁、河南新安、海南定安、湖南凤凰、陕西榆林、贵州余庆、四川南充、陕西西安等地龙凤文化项目的主题策划。其所策划的项目,有的已建成,有的在建设之中。(龙凤)

201442722585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