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巨龙亮相古城 开封将举行龙文化周活动

大河网  2012年2月16日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2月15日,记者从2012中国开封龙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开封龙文化周活动将于2012年2月23日至29日举行,届时百米巨龙将亮相古城。

2012年中国开封龙文化周将于2月23日(农历二月二日)至29日在龙亭公园举办。龙文化周以“龙文化”为主题,以“二月二龙抬头,龙的传人游龙亭”为载体,深入挖掘“宋文化”和“龙文化”的精髓,传承中国传统民俗,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浓郁龙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休闲体验园区。

据介绍,龙亭景区的午门――朝门御道为龙文化民俗展示区,新增制作了百米巨龙,高8米,长度达100余米,该巨龙采用大红色的身子,金黄色的龙鳞,寓意龙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御道两侧增加历史民俗文化长廊,采用图文并茂、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二月二”龙文化的精髓。

据了解,龙文化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百面盘鼓舞龙表演、龙娃跃龙门、吟诵《中华龙赋》、演唱《龙的传人》、大宋皇帝赐福表演、龙舟表演、龙文化饮食展、精品龙玉器展、龙抬头春耕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中国悠久的龙文化。

作者:许会增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