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aaa

AA

  

 

“以龙的精神开发西部!”——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华龙文化研讨会上听到的振奋人心的一句话。

龙是中华民族创造的全色彩、全方位、全时态的文化象征,中华龙文化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庚辰龙年适逢世纪之交,表象神奇、内涵丰富的中华龙,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吉祥,也带来了力量和智慧。适逢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西部人如何像龙那样腾跃雄起,风云际会?著名龙文化研究专家庞进的发言,得到了会聚于兴庆宫龙池边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一致认同:像龙那样团结凝聚,万众一心;像龙那样奋力开拓,全速前进;像龙那样惠及苍生,造福人类;像龙那样与“天”和谐,经济开发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并重。

这次别开生面的研讨会是由陕西龙文化研究中心和西安兴庆宫公园联合举办的。中心议题之外,大家还就龙文化的源流、龙与炎黄文化、龙与现代文明、龙与民族心理、龙与节日民俗、龙文化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等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期间,与会者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龙年龙池龙游会”的各种活动,观赏了兴庆宫别具特色的龙灯、龙舞和龙阵。